close
感謝楊公大立的幫忙,趁著美好的週末,看完了「救命病棟24時」的第一部與第三部。第三部就是目前正在上演的「急診室女醫生」,而第一部則同樣是由松嶋菜菜子跟江口洋介所演,內容描述當松嶋菜菜子飾演的小島楓醫師,還是菜鳥實習生的時候,江口洋介飾演的進藤醫生如何指導她。

 

一開始出場的江口洋介,當然還是很帥,醫術也依舊精湛,但是卻帶著一股滄桑的神色,因為此時他最愛的老婆,變成植物人已經拖了半年,而松嶋菜菜子在戲裡面簡直爛到極點,堪稱一位失格的急診室實習醫生,完全不能體會病人或病人家屬的心情,也不能了解江口洋介的苦心。幸虧我先看了第三部,不然還真的很想放棄看下去。

 

中間的幾集演到誤診的劇情,順帶牽扯到近藤醫生跟副院長的心結,拖了兩三集,讓我以為自己在看白色巨塔,看來醫界還真黑暗,跟政界差不了多少。最後的大結局是江口洋介因為過度操勞得了腦癌,本來以為他會像「三更」中的黎明一樣來不及見到老婆甦醒就死了,結果是皆大歡喜,江口洋介當然沒有跟松嶋菜菜子在一起(因為這部片不是愛情劇),他老婆甦醒了,他本人也健健康康的活著。

 

網路上的人大部分都批評第三部演的不好,劇情也不好,但是我倒是覺得第三部遠遠比第一部好多了。當然不比拍攝手法或是背景音樂,因為畢竟第一部是八年前的片子,我是覺得第三部因為講到地震這件事情,他牽涉到的人事物更為廣泛,不單單只是限制在急診室內,每個人也都有充分發揮自己的角色,而不會只繞著進藤醫師打轉,而且這個話題,是天天都有地震可能性的台灣實實在在的寫照,加上江口洋介跟松嶋在裡面男的帥女的美,主題曲跟片尾曲又好聽,真是完美的結合。

 

接下來要天天努力k「救命病棟24時」第二部,同樣是江口洋介,但是女主角換成了松雪泰子。這部片之前在台灣上映過,可惜我因為片名翻的很爛,以為是部無聊的片子。看片子還是比看電視快多了,不用卡在廣告上,可是也覺得缺少了點等待的快感,沒有時間醞釀或是回味看完的劇情,真是難取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