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這種血腥暴力的影集總是有種莫名的偏好,從[極道鮮師]、[急診室女醫生],到AXN每天晚上八點上映的[CSI 犯罪現場],我已經養成習慣,狂熱地每天晚上準時在電視機前報到。

[CSI 犯罪現場]總共有四季,目前播放的為第四季[拉斯維加斯],除此之外,每星期一晚上九點還會繼續播放第一季[CSI 犯罪現場-紐約]。CSI 是 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犯罪現場調查)的縮寫,這些探員透過科學的角度,在不預設犯人的立場下,只講求真憑實據,靠著發掘現場蛛絲馬跡、以及猶如電腦般萬能的知識,將犯罪過程還原。看了這些影集,我不由得的想如果我們台灣的警察個個都如同這些角色這麼的用心,那大概就不會有懸案,劉邦友跟總統槍擊案不用兩三下就可以結案了。

不過影集畢竟是影集,內容也有許多不切實際的地方。比方說美國人口這麼多,指紋比對只要數到十就可以有結果了;調查員總在烏漆抹黑的室內犯罪現場偵查時僅用手電筒,真搞不懂為什麼不開燈;從猶如紐約中央公園那麼大的區域中找尋三角形花崗岩的凶器,居然可以真的找到,還在石頭上找到一枚完整的指紋? 真是神奇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