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關西的第一印象,建立在從機場往飯店的巴士上。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到了日本,為什麼看起來這麼像高雄呢? 沒有東京首都那樣頂級的繁華,也沒有我心目中所想像京都那樣充滿了老建築的風貌,並不是不滿意,只是有點錯愕於那種帶點工業色彩、很多社區建築、看起來有點[普通]的關西,(不過之後才發現那是因為我們搭乘的巴士,要送其中一位日本乘客回家而全繞小路所造成的錯覺。)連語言發音都非常不同,面對這種障礙讓我對自己的日語自信心又打擊了不少。

 

到了飯店已經是下午四點,幾乎所有的寺廟都快關門,(這點要特別注意,日本寺廟的關門時間都很早,別像我一樣有那種在東京被明治神宮拒絕在外的經驗。)所以我們挑了個最近的地方--東本願寺。或許因為正在整修中,東本願寺在關西中是唯一不收錢的寺廟,小逛了一下,我們就出來了。接著就前往著名的京都車站逛逛百貨公司,順便買買在台灣排隊排很久的mister dounut (這也變成我們後面幾天的主食之一)。

 

p.s. 在這次的行程有個小小心得,第一天一定要住一個好飯店,好飯店不僅會提供你非常詳盡好用的地圖,還有很不錯的沐浴乳跟洗髮乳,可以讓接下來幾天比較輕鬆愉快。京都的全日空,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