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我們先前往位於全日空飯店對面的二条城,這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遺產的地方,不過我今年已經不知道看過幾個世界級遺產,感覺沒有什麼震撼力。雖說如此,二条城還是值得一去的景點,御殿內有很多美麗的畫作,感覺受到中華文化很深的影響,彷彿看到縮小版的頤和園。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鶯聲地板,古時候為了防止刺客,巧妙的在地板的釘子相接處做了特別的設計,不管你怎麼小心的踏上去,都會發出如鶯鳴的聲音。這時候我問了個問題: 那忍者要走哪裡呢? 後來才想起來,亂太郎都是走天花板的...

 

清水寺之行

下午開始了行軍之旅,先坐車到清水板下,步行至清水寺,再從二三年板下行至祇園。因為隔天是國定假日敬老節,沿路上觀光客摩肩差踵,跟我心目中所想像的清幽京都完全不搭,看著由木條凌空建造的清水寺被這麼多遊客騎在背上,我真擔心下一秒鐘就看不到清水寺了。其中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清水寺隨求堂,沒有在任何觀光書內介紹,但是我們看到很多人排隊,就去湊熱鬧。只要花個一百圓,就可以讓你在大菩薩本尊肚子內走一圈,途中你看不到任何東西,只能靠觸覺去感受你的道路,到了大菩薩的肚子中心,你就會慢慢見到散發著一點幽幽光明的大石頭,摸著這顆大石頭、並且令她旋轉,你就可以獲得一個願望。一百元換一個願望的實現,說什麼也推薦你去試試。

 

賞月在八板

行程上原本安排這一天的行程是要去大阪,不過因為天氣預告的關係,所以做了些調整,下午改成為清水寺階梯之旅,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才得以見到八板神社的「觀月祭」。日本人都是怎麼過中秋的呢? 這可非得瞧瞧不可。祭典在晚上七點鐘開始,因為還有一個多小時,所以我先去祇園吃壹錢洋食(另類的大阪燒),逛逛花見小路之後才回到八板神社。回來時已經見到日本人都排排坐,看著中間的舞台。觀月祭總共分三段,一開始是司儀朗誦詩歌、其次是奏樂、最後派狀似天狗的舞者出來跳舞。整個儀式長達一個小時,雖然我大部分都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不過多多少少還是可以猜出一些端倪,比方說當司儀說到這個時點正是月亮最圓最亮的時刻,許多日本人紛紛拿出手機拍個不停,我當然也不能免俗的努力拍了一番。不花半毛錢也能看到傳統祭典,算是此行不錯的收穫!

 

p.s. 這附近有家排隊排很長的高台寺都路里甜品店,不用跟別人排隊,直接去買外帶的抹茶霜淇淋,保證你吃到想哭。(不是痛苦的那種啦!)

 

[圖說] 觀月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