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每當別人問我京都要怎麼玩時,我都回答: 騎腳踏車啊! 然後對方通常會抱以不可思議的眼神望著我說: 你一定會後悔的...

其實京都真的很適合騎腳踏車,除了標明為XX板的階梯地形之外,其他幾乎都是平路。除此之外,我在北海道就有感受到日本的腳踏車超級好騎,完全感受不到摩差力。在旅遊中心找了下資料,發現他們也有介紹自行車遊京都的行程,並且推薦了三家自行車出租店,我挑了一家距離旅館最近的出租店,穿上一身勁裝,開始了我一天的行程。

出租店小姐跟我說整段行程若是不停,來回僅需要兩個小時,為了避免我錯過銀閣寺的開門時間,我決定先走最近的平安神宮、然後直奔銀閣寺,再抄哲學之道回到南禪寺與永觀堂。平安神宮似乎是日本人舉行婚禮的好地方,當天有兩對在其中舉行傳統婚禮,讓我們消耗了不少記憶卡空間。銀閣寺又是一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明定的歷史文化遺跡,因為建築物真的太老舊,臨走前男朋友還問我銀閣寺到底是哪一棟。哲學之道若不走人行道,是由小石頭鋪成的路,所以騎自行車其實不太舒服,加上[騎馬看花],實在沒有什麼意境可言,建議還是慢慢散步。

整段行程我最推薦永觀堂,若是能趁楓葉紅透的時節去,那一定是美到極點,我們到的時候,只有幾束楓葉有泛紅,稍稍透出秋天的詩意,可是還是讓人流連忘返。回程時沿著鴨川騎,迎著徐徐微風與傍晚的夕陽,沿途可見白鷺鷥跟一對對的情人,ああ...気持ちい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