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自己做過便當。

 

小學的時候媽媽會準備便當,當時還不知道什麼叫挑食的時候,會把飯菜全部吃光;等到知道什麼愛吃、什麼不愛吃之後,常常會把剩菜剩飯帶回家,老媽氣到就再也不給我帶便當了。從此之後,我過了大約幾個月天天吃調理包的日子。

 

調理包吃膩了,也到了可以自己買便當的時候了。中學福利社的便當大約五十塊左右,一開始還可以習慣,到後來吃來吃去總是那幾樣,就開始厭倦一種便當悶過後特別噁心的氣味。

 

到了大學,跟便當更是絕緣。「三餐總是在外,外送、外帶、外賣...」總而言之,我除了調理包之外,從來沒有自己準備過便當。不過,人大了也懂事些了,現在知道外食真的對身體很不好,因為永遠不知道餐廳調理的方式、用的食材是否衛生等,而且傷身又傷荷包,於是開始了想要帶便當的念頭。

 

只有電磁爐跟烤箱的我,其實可以做的料理很有限。第一次為了讓自己不要失敗,所以選擇了比較簡單的幾樣菜(大部分還是超市買的熟食呢,真是慚愧...)

 

今度のメニュー

 

日本空運來台高級新瀉越光米煮成的飯

烤鮭魚: 跟新光三越A4超市魚販殺價,用150元買到的鮭魚片一大包(都是帶刺的),灑上胡椒跟鹽後送進烤箱烤20分鐘

蠔油牛肚: 新光三越A4地下超市的熟食,七點之後購買半價

綠巨人玉米粒

 

看起來是不是很有和風便當的感覺呢? 哇哈哈~~~(得意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