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便當的內容--


  • 醃了一天的烤雞腿(新光三越買的日式鰹魚露+黑顆粒胡椒粉+紅糖調製成的醬料,將雞腿浸入放到冰箱泡一天,再送進烤箱烤三十分鐘。)
  • 豬耳朵
  • 又是綠巨人玉米粒

雞腿肉醃的剛剛好,烘烤時整個房間都充滿烤雞腿的香味,真是美味極了。不過,我唯一會的兩招已經用完了,正可謂黔驢技窮。大家若是有知道什麼食譜,快給我些建議吧! 不然我可能得用這兩招過幾個月了。

 

對了,順帶一提,新光三越A4地下超市還真是為了新時代的女性所設計,所有的食材都已經事先處理過,比方說雞肉已經切好、蝦子也剝殼去泥腸,新時代的女性們只要下鍋就可以了,甚至還有叫做「咖哩專用雞塊」的雞肉,雞腿肉已經切成小塊,只要直接放到咖哩醬中,雞肉咖哩就簡單完成了,非常適合我這種只有十分鐘,而且沒有菜刀切雞腿的懶惰蟲。不過,缺點就是太貴了,只有像孫云云那樣的人才能天天去百貨公司地下街花幾千塊買菜吧!

 

希望自己料理的決心不是三分鐘熱度。大學的時候迷上烘培餅乾蛋糕,花了幾萬塊買了一堆食材跟器具,結果做了幾個月之後,所有用具就閑置在一旁,我男朋友每次看到當初為了烤蛋糕的大烤箱就會念: 「唉...現在這個烤箱只剩下烤土司的功能了....」

 

圖說: 一張照片是單純白飯加菜;因為構圖色彩太過單調,決定加上葡萄、灑上海苔再照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