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現在每天都帶便當的關係,已經很久沒有中午外出吃飯了。今天中午跟同事去以前很喜歡的一家餐廳吃飯,居然發現怎麼有這麼難吃的米飯,不僅彈性、黏度都不佳,還有一股老米沒煮熟的味道。果然受到日本越光米的影響,自己已經不能再回頭接受外面煮的飯了。

 

從日本買回來的新瀉越光米吃完了,現在開始survey新米,看了幾個網站,發現台灣的好米也真不少,所以我打算來試試看。以下是我的清單,今天晚上就要來去買!

 


  • 合魚生態米: 花蓮富里鄉,益全香米種(微風廣場有售)
  • 宜蘭五結鄉越光米: 94 年新米上了! http://wjfarm.myweb.hinet.net/produce.htm
  • 台梗九號: 電視報導說這個品種聽說不錯,還沒有看到有人介紹就是了。

當然,台灣進口的日本新瀉越光米還在我的清單中。雖然不知飄洋過海到台灣之後是不是還是一樣美味,至少知道是不可能吃到94年新米的。

另外,米的煮法好壞也是有差的。推薦以下兩個網站,教導各位如何煮出又香又Q的飯。


各位若知道有好吃的米,歡迎推薦給我喔!

[圖說]看過日本的搶救貧窮大作戰嗎? 切米飯也是一種學問喔。當米飯煮好之後,看電鍋的種類要立刻或是稍後將米飯翻過一遍。翻米飯的方式,請參考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