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

 

話說本人要去買好米,於是在新光三越地下街,站在米櫃前面足足快五十分鐘之後,終於選定、狠下心來選最貴的。1.5公斤要價480元的「良質米比賽全國總冠軍--池上冠軍米」。(網站介紹: 香Q滑嫩、顆粒分明、米香濃郁的池上米,於2004年9月10日榮獲農委會舉辦的首屆「全國總冠軍米比賽」第一名,代表池上參賽的農民邱垂昌先生贏得「台灣米王」的最高榮銜。) 既然是最貴,相信一定也最好。所以我狠下心來,反正是自己吃,何不享受高級一點的呢?

 

而五十分鐘站在新光三越超市裡也不是白白就葬送的(雖然旁邊的烏龍麵推廣小姐用十分奇怪的眼神不斷望向我),站在各式各樣的米前面,我學到該如何挑選好米。首先,因為有許多米商仿冒池上米,因此池上米共同品牌協會推出了池上米標章,要認明池上米標章,才是真正的池上米。另外,國家也出了相關的 CNS 認證,將米分成多種等級,一級當然就是最高級的米,粉粒少、質量好,絕對騙不了人。另外,產地也很重要,池上鄉、宜蘭、花蓮都是很好的產地。最後當然就是品種,品種依個人喜好有所不同,這次我買的是台梗九號米,下次再試試看有芋頭味的益全香米吧!

 

回家之後,將冠軍米開封,果然香氣撲鼻而來、顆粒顏色也挺漂亮。不過我做了一件事情,將冠軍米跟我之前從日本空運來台的越光米做了個外觀的比較,發現我們的冠軍米碎粒比較多一點,已經是CNS一級米了,還是比人家日本人差嗎? 我想應該只是碰巧吧...有點小失望...

 

另外再說說今天的菜單(我花了一個半小時做的):


  • 蒸蛋: 魚露+紅糖+玉米+牛奶+一顆十元的有機蛋(真是浪費)
  • 蒸南瓜: 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就甜甜的,好好吃喔!
  • 烤干貝: 新鮮干貝配上一點鹽或奶油,再送進烤箱烤
  • 烤雞腿: 前面介紹過了,不再說明。

邁向良家婦女中....

 

冠軍米介紹: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sep/11/today-life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