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吃飯睡覺都會想到日文,走在路上還會三不五時遇到手上拿本日文參考書,好像也正準備日文檢定的人。如果我不是神經還正常的話,真的會以為全台灣的人都跟我一樣準備要考試。

 

記得去年考場在師大,看到師大周圍的那瞬間,彷彿回到大學聯考,人山人海至少有幾千人,考生加上家長把整個師大都擠滿滿的,而且師大也只是其中一個小考場而已。怎麼會有這麼多的人要考日文? 日文已經變成英文之外的必修了嗎? 只是考好玩的我,會不會太不尊敬這個測驗了?!(後來才知道日文系要畢業必須要通過日文檢定,所以至少可以知道日文系的學生都得來考試。)

 

今年要面對新的級數,實在很忐忑不安,做了幾份考古題都在及格邊緣。不過,正因為有這個考試,每年都至少有個目標,好像人生充滿了挑戰,衝過這個挑戰就會更加充實一樣。不知道會不會等我考完一級之後,因為沒有更進一級的目標而覺得空虛不已,然後再去找些別的考試來玩玩?

 

唉...想太多了...先唸書要緊...我還有好幾年的考古題要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