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所有的器材都到位,於是這個週末就迫不及待地拉著男朋友到處找景色,從Ford車廠拍到八里夜景,結論是數位單眼真難搞。比方說書上會解釋大光圈可以帶出淺景深,但是到底要多大的光圈才是最合適的景深呢? 背光如果不用閃光燈到底要怎麼拍呢? 我用曝光補償,反而使背景有更多曝光過度的情況,一連串的疑問實在讓我很想全部使用auto模式算了...可是又覺得若是太依賴auto,當初還不如去買高級數位相機就好了。
 
不論如何,羅馬也不是一天造成的,還是得多拍拍練練才行。加油囉!
 
[附件一] 我的愛狗,新相機的第一次就獻給它了。


[附件二] 朋友的小嬰兒: 小嬰兒真難拍,都會動來動去,而且又不能開閃光燈怕會嚇到他們。



[附件三] 非洲堇。Olympus把我的植物拍的真美。我好喜歡這種暖洋洋的感覺。


[附件四] 新光三越公仔: 這是今天晚上特別去公司附近練習的。雖然我拍了好幾十張,包含101, 新光三越跟國泰大樓,可是因為沒有帶腳架,沒有一張可以示人。明天再帶腳架去公司好好的練習一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