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的公司年曆還沒送出,2006年的年曆又來了,此時我才驚覺居然一年這麼快又過去了。去年我完成了哪些希望呢? 我想只有一個,就是努力地把日文一級檢定考完吧!?不論如何,每年都要有新希望,才會覺得生活上有些目標。今天的新希望如下:

1. 減肥: 每年都列為我的希望第一名,但是沒有一年實現過,我想這個願望一輩子都會出現在我的清單上,而成為永遠不可能完成的目標吧?

2. 學攝影: 今天又入手一支40-150mm的鏡頭,像我這樣初階的使用者,兩顆鏡頭應該可以讓我好好打天下了。今年要把攝影學好,讓我面對每一種場面,都可以很漂亮地取景跟抓出恰當的光圈與快門。

3. 學其他一到兩項才藝: 因為這期的攝影課沒開成,我又懶得去退費,所以決定重拾我小時候喜歡畫畫的興趣。素描跟水彩以前多少有碰過,所以決定報名油畫課。希望藉此培養自己的美感,然後也可以多少增進攝影的功力。另外,書法跟國標舞也挺有興趣的,看今年有沒有機會再來學學。

4. 玉山連走八通關: 以前有過兩次報名卻又因故取消的經驗,現在已經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阻擋我了,所以我決定在七八月時,趁法國菊開花時彌補我一直以來沒上過玉山的遺憾。不過現在的體力欠佳,所以得先練練才行,要恢復到以前可以跑十圈的水準!

5. 停止刷卡: 今年不知何故,我居然沒有任何的存款。朋友幫我算一算,我才曉得我花錢有多兇。光是國外旅遊,我想我應該就刷掉了一二十萬而不自知。再加上新光三越今年也刷掉至少十幾萬,難怪我一毛錢也沒存下來。不但一毛錢沒存,我想今年我還把我以前的積蓄全部花光光了。雖然我不至於是卡債族,可是這種花錢的方式絕對不能再繼續下去,也不能因為自己公司在信義計畫區就可以容忍每天中午吃大餐。所以從一月一號開始,我決定把身上僅有的一張信用卡收起來,不再隨身攜帶。雖然短時間內消費習慣或許沒辦法改變,但是當我每次都是一張張的出現金的時候,我想我對金錢應該會比較有感覺吧!

會不會列太多了? 除了第一項之外,其他我都有希望可以達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