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按照慣例,我又在清晨五點進入國家公園,沒有延續著昨天早上的慘況,一出門就看到獅子群在睡覺,其實獅子是國家公園中最容易捕捉到的動物,所以我幾乎是天天看到獅子。一二月份是最容易看到幼小動物的月份,因為剛處於交配期過後,不過缺點是雨量充沛,所以動物們的水源很充足,容易四散在廣大的國家公園,若是在乾枯期,因為水源不多,所以可以很容易在水源附近捕捉到各式各樣的動物。

 

上篇提到只剩下黑犀牛沒有著落。就在我們看完成群的水牛之後,導遊突然驅車往前衝,就在50公尺處看到母犀牛帶著小犀牛過馬路。犀牛因為被認為有壯陽的作用,已經從世界上消失了96%,目前能夠看到野生犀牛的地方真的不多,克魯格就是其中一個。看到各式各樣的動物如此開心的在草原上生活,我突然覺得人類真是殘忍,為了自己的私慾把動物關在動物園或是煮來吃,卻不知道這些動物們才是世界的主人。

 

這次的動物中我最喜歡水牛,可別看她純真無邪的眼睛就以為她很好欺負,她可是最具危險性的動物呢! 總之 Big Five 全部到手。這次國家公園任務,成功!

 

後記: 後來詢問過幾位在南非長期居住的朋友,他們都去過克魯格國家公園許多次,可是都沒有像我那幸運。如果你將來也想要去克魯格國家公園,推薦你參加西方人所辦的團(而不是華人團),華人團大多會拉車拉很遠,盡量把每個景點都跑到,而無法在公園內停留。套句導遊的話: "It is just a matter of time." 只要你願意多花一些時間,絕對可以看到你想看到的動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