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約堡搭乘南非航空大約兩個小時的飛機,就可以到達南端的開普敦(Cape Town)。一路上因為氣流不穩定,飛機晃動的很嚴重,一度以為自己要命喪異鄉之時,我就已經降落在南非的立法首都開普敦了。

 

開普敦的天氣好的出奇。同事提醒我到了開普敦的第一個景色就是位於機場附近的黑人貧民窟。他們用簡易的木板或是鐵條搭建的組合屋,成千上萬的集中在高速公路兩側,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他們沒有水電,房屋能塞幾人就塞幾人,屋頂不知道能否擋風防雨,在那樣的生活品質下,若是人民還可以露出笑容,那在台灣的我,是不是應該更認真的活著?

 

朋友在開普敦的家位於Table View,從陽台就可以看到完整的桌山 (Table Mountain 1086m) 全景。桌山是開普敦重要的景點,三百億年前他仍是海底。整個開普敦的城市就是圍繞著桌山而建成。桌山顧名思義就是整個山頂平坦寬闊,搭配著如同桌布的雲霧,猶如一張桌子。朋友說到南非旅遊,有兩件事情要靠運氣: 第一件事情就是在克魯格國家公園看到 Big Five,第二件事情就是上桌山。上桌山有專用的纜車,但是因為容易受到天氣嚴重影響,雲層太厚或是風速太高都不能開纜車。看來今天的天氣是不行了,我們決定每天早上都要去碰碰運氣,我相信自己絕對不會空手而回的。

 

[圖說] 第一天到開普敦時的桌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