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開普敦就不能不去好望角,好望角由英文直譯而來: Cape of Good Hope 翻譯的也挺切合。我們一早驅車往南開,先在 Camp Bay 一個沙灘旁,具有希臘風情的小館享用了我感動到想哭的早餐。這裡是開普敦的高級住宅區,每家門前有大海、後面有桌山。我留意到當地的觀光巴士也有停靠此處,若是想要自助旅行的朋友不妨坐車來這裡享用餐點,一般的觀光團是絕對不會來的。

 

之後沿著海岸線,行駛在炸岩壁所造出的海岸線上,景致猶如台灣的蘇花公路,山勢的險峻可以想像出當初花了多少人物力建造而成,也因此經過此處必須要掏腰包給過路費。

 

開了約兩個小時的車,我們到了 Cape Point – 非洲的最南點、大西洋與印度洋的交界。這裡有纜車可以載遊客上去看燈塔,我選擇了單乘車票,下山時可以散散步順便消耗些熱量。不愧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我們終於遇到了大批的觀光客,尤其是華人團體,將觀光商店擠的水洩不通。到了燈塔之後,也看到的著名的路標柱子,將世界各主要城市的方向與距離標示出來。(請見我的相簿: 南非記行 – 開普敦與角點)

 

若是想要遠離群眾,可以選擇多走15分鐘路程到 Diaz Point,那才是真正的最南點,最特別的是當地政府或許不想要觀光客走過去,特別在路標上寫需要花一個半小時,幸虧我們有熟悉當地的朋友,才曉得其實路程很短。不過走那段路要注意強風,尤其留意自己的帽子、太陽眼鏡等小物,以免被強風吹跑。果然到了 Diaz Point,完全不見觀光團的蹤跡,只剩下真正想享受旅程的散客,在最南角開心放聲歡呼著。

 

據說在天氣好時可以看到大西洋與印度洋,因為不同海色所造成的交際線。而當地的觀光商店也有貼心的販賣交際線的水,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也挺酷的。

 

離開好望角之後繼續前行到 False Bay,在這裡可以看到成百上千的企鵝群在沙灘上做日光浴。想到去木柵動物園要排兩個小時的隊伍才能看到12隻企鵝,就覺得這趟旅程真是值回票價。南非企鵝比國王企鵝小非常多,大約只有50公分高。他們前面的黑線代表已經成年,而黑線下面的點點則每隻企鵝皆不同,代表他們的指紋,看起來真的很可愛呢! 我拍了好幾張收入我的相簿,歡迎參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