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的空檔,我到南非朋友的朋友家烤肉,他特別跟老外學來的技術,烤起來肉依舊鮮嫩多汁 (要點是不可任意翻面,先把一面烤到半熟,另一面稍微烤一下就可以了)。在南非烤肉,肉的質料都十分扎實,應該稱之為肉排而非肉片,另外還有烤牛肉香腸,用牛的各種部位絞肉製成。

 

聊天的過程中,主人提到去年十一月家中遭小偷一事。南非治安在黑人執政之後越來越不好,在進行政首都 Pretoria 的交流道上有塊標語: “Be aware of your own safety”,提醒的不是交通安全,而是人身安全。在南非的華人是罪犯心中的頭號肥羊,因為華人家裡通常擺了很多錢 (為了避稅或是因為本身是黑戶),所以在南非的華人幾乎人人自危,連我們在路上最好都不要攜帶包包跟照相機,行車時也最好將貴重物品擺在眼睛看不到的地方。約堡市中心也被形容成「進去就會被搶」,所以我們整趟行程被保護的無微不至。若不是因為有同事住在南非,真要到南非自助旅行,恐怕還真有點擔心呢! (不過,其實旅行不就是冒險嗎? 最安全的地方也可能最危險,還是多加留意自身安危才是保身之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