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約堡大約半小時的路程,有個可供人參觀的廢棄黃金礦場,現在已經改成遊樂園兼賭場,是每個旅行團必到的地方。我們一大早就到、加上飄著綿綿細雨,整個遊樂園顯得冷冷清清,工作人員比遊客還要多,果然帶給人廢棄礦場的落寞蕭瑟的感覺。我們兩個小女生趕搭第一場的地下礦坑之旅(underground tour),沒想到只有我們兩個遊客,面對著十來個的黑人,與漸漸下沉的鐵梯,突然所有恐怖的約堡犯罪事件都在我心中浮起,如果我在地下五百公尺慘遭毒手,然後跟金礦埋在一起,可能完全沒有人會發現吧? 嗚嗚嗚…

 

幸虧,觀光場所畢竟還是有他們的職業道德的,地下礦坑的導遊很專業的跟我們講解 (雖然他的英文十句我有八句聽不懂),讓我緊張的心情放鬆不少,最後快繞完的時候,另外一團華人團下來了。那團華人團非常驚訝我們只有兩個小女生,還很好奇的問了我們從哪裡來,沒想到大家都是台灣人,在遙遠的非洲大陸的地底好幾百公尺相見,緣份真是奇妙。

 

後來我們跟那觀光團在地面上再度相見,他們過來跟我們打聲招呼。聽到我們也是台北人,還很好奇的問我們住哪裡。我一說榮星花園,對方馬上反應松山區。然後我問他們接下來有什麼行程,他們居然回答我說「拜會」,原來是台北市議員團,議長與議長夫人都有來。我想他們接下來的行程,應該是去黃金城的賭場「拜會」才對吧!

所有的照片收錄在[南非記行 - 黃金礦場] 的相簿內,歡迎觀看。

 

[圖說] 我與黑人礦工的合照(其實內心嚇的皮皮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