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跟著攝影學會一群人上午九點到關渡宮集合。最近跟寺廟特別有緣,幾次拍攝地點都選在寺廟。我覺得寺廟特別好拍,各式各樣的佛像都有生動的動作表情之外,他們都不會跑是最適合新手上路的好理由。不過拍攝寺廟也有很難的地方,比方說一直想要拍到虔心祭拜的民眾、裊裊的香煙跟光影,就實在是很不容易,在人擠人的關渡宮,要有一雙攝影眼找出好角度的技巧,我到現在還是沒有學會。

 

很幸運的,我們剛好遇到媽祖誕辰,宮內舉辦特別的活動,請來舞龍舞獅跟七爺八爺遊街,讓我拍一個上午就1G一點也不剩(下午馬上又敗了2G的CF卡),雖然我因為重感冒咳嗽不斷,但是還是拍的很開心。其中有一段濟公喝酒拿鞭炮出巡,披哩啪啦作響的鞭炮嚇的我往後跑,還不小心被炸到一顆。不過後來看到老師因為第一個往前衝所拍攝到的精采鏡頭,覺得自己這樣實在太沒用,這麼膽小要如何成為好攝影師呢! 像拍這種會產生煙霧的畫面,一定要把握第一瞬間,在煙霧還沒有掩蓋住主題前就趕快下手才是!

 

另外,我已經漸漸的擺脫自動對焦的習慣,這樣才能精準掌握出清晰的焦距。以前使用自動對焦,照完之後回到電腦看總是八成以上慘不忍睹,現在使用手動對焦,幾乎九成以上都是清晰的呢...看來我離專業又更進一步囉!

 

下周行程: 彰化拍自然生態!

 

[圖說] 與蓮對話的千手觀音: 練習構圖要有前景有後景,互相呼應的感覺。
[圖說] 高掛財神洞屋頂的財神爺: 這個神像位於至少三公尺以上的屋頂,拍起來讓我脖子快要扭斷。不過我覺得挺不賴的!
[圖說] 誠心: 雖然沒有裊裊香煙,不過我覺得有一點點大茂土豆麵筋廣告的感覺了。可惜右下角的柱子是個敗筆,可是我懶得修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