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一個月份,讓我乖乖的用Excel把每天的花費都記錄起來。這個習慣開始於每次報稅季節開始,收到扣繳憑單的那一剎那,突然覺得我的錢都到哪裡去而產生的行為。所以今年度開始,斷斷續續每週都有記帳的習慣。剛開始只拿手上的統一發票記一記,結果發現其實自己花的錢遠遠超過這些金額,因為有些店家不開發票、有些是電話費等自動扣款、有些是之前的分期付款、有些時候跟大家一起吃大餐也沒有發票,通常這些狀況不代表不用掏錢,但是卻都被我有意無意忽略掉。這次,狠下心來不管大大小小全部記下來,結果...本月份...

 

透支兩萬八!!!

 

我的天...看起來記帳對於理財並沒有正面的幫助,我的錢還是就這樣不見了。不過至少知道自己的花費多麼的可觀,我想下個月謹記教訓,應該會省點錢吧? (看來買微距鏡頭的計畫又要向後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