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有三寶,黑蚊、香菇、薰衣草。

 

趁著三天的連假到台中去拜訪一個幸福的家庭。以前總是走馬看花,對台中唯一的印象只有清水休息站裡面的小鯊魚。這次有機會終於能深入台中幾個觀光景點,順便也體會一下家裡有兩個小孩的人周末都做些什麼。

 

第一天的行程,帶著四個小朋友去了大名鼎鼎的薰衣草森林台中分店,因為沒有去過其他的薰衣草森林,所以無從比較每家分店的不同,不過整體而言,若不是因為人潮實在太多,我覺得是一個規劃很棒的花園餐廳。這個季節看不到什麼薰衣草,不過還是點綴了不少鼠尾草,加上盛開的大花曼陀鈴,花團錦簇也十分美麗。門票一百元可以折抵薰衣草冰淇淋,吃不到什麼薰衣草的味道,若是視為芋頭冰淇淋,倒是挺好吃的。聽說現在夜間已經可以看到螢火蟲,我聽說晚上去也很美麗。對了! 行經薰衣草森林的路上會經過香菇街。一路上全是香菇園,可供遊客現採,老闆還會介紹各式各樣的香菇的生長情況,對小朋友而言真的是很好的實際教材。

 

第二天,到了豐東自行車道又是人山人海。每個人租了台腳踏車就開始從上午十點騎到下午四點。不過路程上可以到百齡牧場餵羊咩咩、經過深深長長的九號隧道、看九二一洗禮後破壞又修復的石岡水壩、跟難得一見僅供腳踏車通行的吊橋,真的是規劃的很完善。可惜走到最後,回程時遇到傾盆大雨,成了標準的落湯雞。

 

三寶提到了兩寶,還有黑蚊呢? 這次下台中,我對當地蚊子來說算是新血加入,所以白白嫩嫩的我自然成為攻擊目標,咬的我又紅又腫、無法退消。另外還有個感想就是,家裡有小孩的人,周末也不得好好休息。早上自然會被關不掉的鬧鐘吵醒、出去玩隨時要注意小朋友有沒有太累、要不要上廁所、會不會肚子餓,遊樂中半數以上的時間要拿來休息跟培養親子感情。我看著看著只有一個心得感想,照顧小朋友真是太累了,我看我還是別生了吧...

 

螢火蟲又來了!

 

最後一天,回到了清靜的生活與熟悉的新竹。五月份不僅是油桐花的季節,也是螢火蟲的旺季。兩年前去過一次內灣,被多過螢火蟲的遊客跟夜市嚇到,再也不想重蹈覆轍。所以我跟我們家大隻開發了一個新景點,這樣的好地點,僅報告給可以看到愛爾莎網址的好朋友們唷!

 

新的景點位在新竹縣尖石鄉,從內灣過去,沿著錦屏美人湯屋的指標一直向山上走,過了天然谷溫泉的入口拱門之後1.1公里處,路邊全是螢火蟲,而且漆黑幽靜,伴隨著青蛙的鳴叫與山泉的水聲,還可以看到癩蛤蟆跳來跳去。實在是浪漫到極點。提醒大家看螢火蟲的最佳時間在晚上六點到七點,太早太亮、太晚看不到。另外多帶件衣服,晚上山裡真的很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