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約了即將一起上玉山的朋友們去面天山、向天山,興沖沖的穿著兩年半未穿的GoreTex登山鞋(還有黃金鞋底喔!) 一身勁裝上山。這個路線是我陽明山幾大路線中最喜歡的,因為面天山開闊的地勢、綠油油的草原,徐徐微風再吹過來的時候,真的有讓人不想離開的感覺。可惜,今天一大早就起濃霧,到了二子坪什麼也看不到。

 

每次跟以前同事出來爬山,總是有遠足而非爬山的感覺,大家總是帶著一大堆吃的、泡麵、熱茶上山吃吃喝喝,一點想減肥的意圖也沒有。這次也不例外,雖然山上一片霧茫茫,但是因為美味的食物,我們還是開開心心的上山。

 

爬到中午,找了面天池前的一塊空地,坐下來吃午餐。正當吃的渾然忘我的時候天空突然下起一陣大雨,雖然每個人都帶了傘,卻還是淋的一身濕。這還不打緊,對我來說最慘的是,兩年半沒穿的登山鞋正式在陽明山上宣告陣亡。我高級的黃金鞋底,打從一上山就開口笑,走到後來兩隻鞋底都遭殃,鞋帶綁都綁不住,最後的蝴蝶步道還邊走邊掉鞋底,真是糗到極點。最後別人都笑我像是路邊的拾荒老人,一頭亂髮、手上拿著兩個鞋底、腳底踏著沒有鞋底只有鞋面的鞋子、還杵著柺杖一拐一拐前進。嗚嗚嗚...真糗...

 

登山鞋買再好,沒有細心的保養,再加上經常穿他,還是會壞掉。沒有爬山的時候,要記得把上面的灰塵清乾淨,然後收藏起來,並且三不五時還要穿他,這樣一雙好的登山鞋就可以維持一輩子。唉..看來我上山前又要花一筆大錢了..不過也該慶幸自己不是在玉山上才發生這樣的事情。

 

最後回到家,發現除了登山鞋,我的破Acer背包也壞了,今天真是個汰舊換新之旅啊...

 

[圖說] 今天新認識的朋友-Claire, Carol, Jet, 小溫

[圖說] 我可憐的GoreTex登山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