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參加外拍活動到了淡水碼頭。不知道是否因為颱風即將來臨,下午的陽光特別耀眼,斜光暖暖的照在街頭藝人身上,消耗了大家不少底片跟記憶體。

 

外拍即將結束時,老師給我看了他今日所拍的照片,為了要偷偷學老師如何拍照,我每次都故意站在他旁邊。不過明明就是同樣的場景,同樣的角度,居然拍出的感覺完全不對。同樣的街頭畫家,老師懂得將被畫者跟畫布同時入鏡,一左一右在畫家旁邊,畫面顯得生動有趣。可是我什麼也沒拍到,只懂得去拍畫家與畫布。專業跟非專業的分野就在此吧...這跟老師是不是用小白一點關係也沒有。

 

選了幾張照片上傳到MSN,沒想到跟原圖差十萬八千里,整個色調都不對了,讓我好生氣。最近有同學紛紛轉移陣地,我想真的該移到無名小站了! (不然各位朋友如果你有好方法可以讓我保留照片的美麗,又可以繼續使用MSN,就告訴我吧!)

 

p.s. 請見相簿: 「攝影習作 - 淡水碼頭」; 另外,前一天我也去新竹外拍,請見「攝影習作-新竹獅頭山」(現在每個周末都被外拍佔滿了...)

 

[圖說] 姐弟情深。金色的夕陽照在沙灘上,姐姐指著前方,不知道在跟弟弟說什麼? (記得點選thumbnail看大圖,小圖被壓的亂七八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