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拖著一個禮拜被工作壓到疲憊不已的身軀,到台鐵車站集合,準備開始兩天兩夜的台南月世界外拍活動。一路上在高速公路搖搖晃晃,完全無法成眠,只好在每次停留休息站時大吃大喝,以平復因為睡不著導致煩躁的情緒。終於在凌晨一點半,到達了此行的第一站--台南二寮月世界。

 

一下車我只有一種感覺,我到底是有多喜歡照相,昏了頭才會在如此深夜、而且一夜沒睡的來到這個荒涼之地,那種想拔腿就跑的衝動不斷地在腦袋盤旋不去。不過,等待了三個鐘頭之後,看到日頭漸漸變亮,一片赤紅蔓延開來時,我覺得就算不攝影,能夠看到這樣的美景也真是無憾了。

 

據許多前輩們說,月世界雖然美但最容易槓龜。只要一點點天氣上的變化,往往就是什麼也看不到。而我第一次的出征,就得以欣賞到美景,實在是幸運的不得了。不過,對我來說,還不止這件幸運的事...

 

努力的找到好的位置,開啟我的機器,就聽到有人問我們家的小奧是什麼牌子型號,本以為又是一個不識貨的N牌或C牌的使用者(這樣講可能會被很多朋友扁,可是我真的被問過太多次而覺得很煩了..),沒想到對方也使用小奧家的產品..哇..學攝影三個月來,第一次遇到用同家產品的人,實在是很令人興奮。這位大貴人不但借我各種濾鏡,還很熱心的指導我相機的用法(比方說透過密技可以把ISO降到50),加上他每週都會去二寮拍照,在一片黑矇矇的情況下告訴我哪邊是不錯的取景角度。可以跟別人討論小奧的優缺點,真是讓我感動到眼淚快掉下來。本來還很掙扎地想要換系統,經過大貴人的洗腦,突然覺得我們家小奧也是粉不錯的。

 

請見我的相簿「攝影習作-台南月世界」。攝影也可以像水墨畫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