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六點十分,獨自一人帶著我們家小奧,從松山慈惠宮旁的四獸山登山口進入,開始我搬家後的第一個改造計畫:每天爬四獸山。

 

可能因為是夏季的關係,一大早天色就很亮,登山口上十分鐘因為地勢不開闊感覺有些悶,不過稍上一些之後,便可以感受到徐徐微風,舒服的程度真不愧是台北市的後花園。漸漸地101大樓的高聳映入眼簾,伴隨著接下來的每步路程。

 

一路上人聲鼎沸,與人擦肩而過都會有聲早安,很開心地回應之後,到最後下山時也主動打招呼,所以我一直覺得爬山的人都心胸開闊、熱情親切,因為爬山時,絕對不會想到山下的爭名奪利跟烏煙瘴氣。

 

山上各種活動在清晨時就熱鬧展開,有人做運動、有人唱 KTV、有人帶竹掃把上來掃地、有人賞鳥、有人拍照(這個拍照的人就是我)。遇到一個有趣的伯伯,跟我說前幾年有個姓陳的在山頂拍101大樓跟台北景色,拿了二十萬獎金,還跟我說冬末初春時,101大樓與遠方的七星山,伴隨著清晨霧氣,拍起來最是美,只要我天天報到,一定可以拍到好畫面。看來爬山除了強健體魄,還可以順帶賺錢,真是一樁樂事。

 

到了最高頂九五峰,總計花了五十分鐘。原想繼續走到最主要的攝影點-象山六巨石,沒想到一問人還要一個半小時。這樣下去恐怕上班會遲到,而且下山的地方距離登山口公車還有十五分鐘,我沒帶錢也沒辦法回家,想想還是往回走吧! 既然如此時間充裕便輕鬆許多,慢慢踱步下山,到達登山口剛好一小時又五十分鐘,完成我第一次的清晨象山之旅。

 

(晚點再把照片post上來)

 

[圖說]  Tony 的登山路線,我雖然印出來卻忘記帶上山。感覺上這個地圖跟我在登山口看到的截然不同。真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