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才是北會攝影班最後一堂課,主要是要檢討得獎的照片。為什麼能得金牌、為什麼佳作不能得金牌? 由我認為北會最有才氣的陳春隆老師將一張張照片拿起來做說明。想到第一堂課,我也曾經拿過我的作品給這位老師做評論,當時老師所說的兩件事情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請見http://spaces.msn.com/elsasung/blog/cns!D2B40B1F009ACF20!951.entry)。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的兩張照片中只有「船入港」那張照片被提出,老師的講解讓我一針見血,我的問題出在太晚拍。等到船都已經快靠岸才按下快門,船身與碼頭亮部的部分已經重疊在一起,根本沒有賓主之分,而且船身不夠清晰,遠遠看不出來是艘船(如何要船身清晰又有動感? 或許我應該晚點打閃光? 但是我閃光打得到船身嗎? 困惑中...)

 

有批評才能進步。最近在攝影家手札網站上貼圖,收到一堆讚揚的留言,對我來講其實沒有什麼幫助,雖然我明白網站必須要這樣才能鼓勵大家踴躍發表,但是如此一來怎麼學習與交流。我真正想聽到的,還是告訴我哪裡可以改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