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channel: 旅遊生活頻道,每週六晚上七點有個節目叫做「部落格玩天下」。幾個背包客透過網路四處走透透。這集他們介紹台北市,讓我從不同的角度認識自己的故鄉。

 

節目在剛開始的介紹提到台灣距離中國大陸有100哩,不禁讓我想到去年到西雅圖跟日本友人一起出遊的糗事。我們兩個在與民宿主人聊天時,對方問我台灣距離中國有多遠,當時我說我不知道,日本友人隨即提醒說我應該更了解自己的故鄉。突然之間點醒我對日本的了解似乎比對台灣還要多,讓我當場覺得很慚愧。這個教訓告訴我,出國旅遊前不僅僅要看當地的旅遊指南,也應該能夠對自己的故鄉侃侃而談,畢竟踏出去自己就是代表台灣,如果一個美國人對你說他不了解美國,這不是件很奇怪的事情嗎?

 

部落格玩天下網址:http://www.travelandliving.com.tw/5take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