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找了幾個即將一起爬玉山的朋友們,到平溪著名的景點慈母峰小試身手。慈母峰、孝子山、普陀山三座山雖然不高,但是險峻的岩石地形,還是吸引了許多登山客前往朝聖。

 

我們一開始由最危險的孝子山開始爬起。一路上走在幾近垂直的岩石上,中間還有一小段僅有鐵梯支撐、下方摟空的地形,雖然很驚險,不過不要往下看、快速通過之後其實也還好,加上有完善的保護設施,其實並無危險之慮。之後的慈母峰跟普陀山,跟孝子山相較之下更是輕鬆自在許多。每座山都由同樣的路口上下山,所以整個行程加上聊天吃東西不到兩個小時就走完三座山了。三座山相當靠近,因此當我們在某座山頂時,還跟在對面山頂的陌生人互相喊叫聊天,十分有趣。

 

兩個小插曲...
1. 爬山沒事,卻在吃水果的時候被瑞士刀割到手流血。這個教訓告訴我們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最安全的地方卻處處潛藏危機。
2. 下山之後,在登山口附近看到一條一公尺長的小蛇穿梭在路旁水溝中,還沒見過這麼長的蛇,也算一大收穫。

 

[詳情請見我的相簿-平溪慈母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