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參加我們山岳攝影班的畢業旅行,前往位於台中縣的「福壽山農場」(原本還以為在高雄,沒想到在往梨山的方向。後來才想到在高雄的應該是壽山吧? XD)。

 

天氣很好,天空藍的出奇。一路上枯木的造型十分出色,消耗了我不少「底片」。哈! 終於可以說是「底片」了,因為自己這次可是帶了個傳統相機上山,再也不怕數位相機的罩門-晨昏與夜間攝影,可以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地在別人放棄的時候依舊努力按快門。加上快門那種過癮的咖擦聲,真是數位相機如何模擬都學不來的。如果明天照片洗出來滿意的話,鐵定去敗個傳統相機來玩玩。(不過我看恐怕很難有好照片,有兩張照片不小心在鏡頭蓋還蓋著的時候按到快門,實在很不確定所有的照片是否曝光正確,沒有足夠了解自己的相機,說有好照片也是矇出來的吧!)

 

至於為什麼說如同爬高山的外拍活動呢? 因為福壽山農場在我們去之前已經停水一個月,小木屋的破舊,讓我回想住山屋的經驗,加上後面如同龜殼般重重的相機包,滿腦子只有想下山的感覺。不過看到美景,攝影者的瘋狂還是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的。

 

福壽山這個季節應該是百花怒放的時節,但是我們實在不太幸運,花離奇的還沒有盛開,只能看到花苞在地上等待著我們這群遊客離開。雖說如此,我們還是很開心的拍了好多枯木、晨昏、還有十分鐘的星軌 (因為下半夜雲層才散去,但是我爬不起來..:(),剛好可以應用之前所學。數位照片因為沒有傳輸線沒辦法分享,底片也還沒沖洗,所以有機會再分享到網頁上吧!

 

從學習攝影到現在也有四個月的時間了,四個月內認識的新朋友比去年一整年都還要多,從老到少、男男女女、各行各業都有。即使出了社會,也能擁有個環境讓自己可以不談工作、只談興趣,真的讓人感到開心呢。

 

[附註] 福壽山農場網站: http://www.fushoush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