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考完一級檢定之後,就把多年來習得的日文丟在一旁跑去玩相機。最近跟我同等級的日文班終於開成 (之前總是因為人數不足而中斷),從本週六開始終於可以繼續念日文!

 

去年底為了日文檢定考,很拼命的背單字、聽錄音帶,學習的曲線達到巔峰狀態,可以不看字幕看完霍爾的移動城堡,還可以跟三個日本人在晚餐時段全部用日文交談,結果因為一分飲恨,未能考取一級檢定,跟老天賭氣的結果就不想再面對跟日本有關係的東西,連日文頻道都不願意看。現在要重拾課本,真是覺得這書本彷彿有千斤重;翻開課本,好多簡單的漢字都快忘記讀音了。

 

語言真是個不能荒廢的興趣 (不過話說回來,有什麼興趣可以荒廢呢?) 雖然目前為了 Office 2007 日以繼夜忙的半死,可是讀日文就是能讓人放鬆,Bug 有多少全部都忘記,只記得あいうえお...

 

頑張って!こと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