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在極度忙碌的工作中,抽身去台灣寶島最美麗著名的觀光區一遊。抱著我沉重的攝影裝備,沿途停靠-日月潭、清境農場、以及合歡山。


水沙連在萬山中,一嶼環湖映碧空--日月潭

 

不知是涵碧樓的奢華享受、還是日月潭的美,總令人覺得身處在人間仙境。日月潭的觀光價值絕對不輸北海道的洞爺湖,特別是涵碧樓的位置真是佔盡天時地利人和,房間的窗戶望出去,日月兩潭的美盡收眼底,而且完全沒有受到人為的破壞,難怪蔣公會以此地作為行館,長居於此。

 

住宿涵碧樓雖然讓人稱羨,但若不是有旅遊補助,這樣的高級消費還真是令人吃不消,我的旅遊習慣屬於拼命三郎型,總是住當地最便宜的旅館,然後早上六點出門,晚上十點回家。這樣的頂級享受,好似將我一輩子的額度都用完。

 

一進入旅館,先到旁邊沙發稍作休息,服務人員送上冷飲、杏仁豆跟冰毛巾,然後再帶到房間後,服務人員開啟高級音響,整整介紹快二十分鐘。房間內處處都很香,空間是一般房間的四倍大,四處照了張相之後,算是完成我的階段性任務。


 

清境農場不清靜

 

慕名許久的清境農場,這次總算有機會繞進去看看,果然網路所言不假,整座山丘幾乎已經被民宿所佔滿。許多民宿設計的美輪美奐,宛如歐式花園城堡,不過我當然是選擇最便宜的清境國民賓館,還附贈小瑞士花園跟青青草原的門票,便宜又大碗。(雖然有從天堂掉到人間的感覺,但是想到七倍的價差,還是覺得很划算啦!) 青青草原上可以餵食羊咩咩,羊咩咩不像長頸鹿有長長的舌頭跟濕黏的唾液那般噁心,而且可以做近距離接觸,不過最好還是趁非假日去,才不會遇到人比羊還多的情況。

<圖說>羊咩咩餵食秀

 

最容易親近的百岳 - 合歡群峰

 

合歡山因為公路的開通,最近的百岳(石門山)只要十五分鐘就可以攻頂。記得剛開始學爬大山,就跟好幾個朋友住宿合歡山莊,花兩三天的時間爬完合歡群峰(西峰除外),真的很有成就感。現在的合歡山變不少,多了個遊客服務中心在北峰登山口旁,還有上東峰的入口也封了起來,唯一不變的就是那黑色奇萊,總是隱身於黑暗陰影中,給人難以親近的感覺。

<圖說>我與奇萊

 

喜愛山岳攝影,因為不需要很懂得技巧的人,也可以捕捉高山的美。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天氣,早上上山時還晴空萬里,下午爬主峰時雲霧已經漸漸蔓延開來,下山時差一點點就要遇上暴雨,所以越早去越好。拍了許多正片,希望這次能有好作品。


開開心心的玩了四天,買了一堆水果名產回來之後,本以為自己的所有能量已經充飽,美好的心情足以撐到下一個假期。沒想到回到公司不到十五分鐘,所有好心情就煙消雲散,足足過了一個禮拜暗無天日的生活,天ㄚ...我好懷念山居歲月啊...

 

註: 更多照片,請見 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