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收到一通電話語音。對方聲稱是台北市地檢署發傳票,要求我在七月份出庭卻沒有到,所以八月份要再寄一次傳票。最後一句話是「如果有疑問請按 9」。

我還真是蠢到了極點,居然就聽從指令按了 9。之後一位聲音甜美的小姐接電話,因為完全沒有大陸口音,我也沒有警覺出有什麼異樣。我說明情況之後,她叫我稍等。稍等一陣子後,她問

「小姐,請問您貴姓」
「我姓宋」我說
「耳東陳嗎?」對方問
「我姓宋」我再次強調
「草頭蔡嗎?」
.....

見你的大頭鬼,蔡跟宋發音差很多好嗎? 我開始覺得不對勁,於是很快的掛掉電話,還癡癡的上網想要查一下地檢署的電話。結果跟別人說了之後,才知道我根本就是上當受騙了。就在我按了9之後,電話就會以0204之類的高價電話撥出,而我這個聰明絕頂的女生居然受了詐騙集團的當! 我當初為什麼沒想到地檢署怎麼可能用大哥大來通知我呢?!

一次還不過癮,今天早上又有電話通知我這個號碼會在24小時內斷線,要我按9。上一次當學一次乖,這次我可沒這麼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