閏七月的情人節,商請婆婆媽媽們陪我上菜市場選購十二人的糧食,到虎林街據說有全臺北市最便宜水果的「永春市場」努力採購一番。上菜市場的經驗屈指可數的宋小妹,第一次在下午五點的時候跟一群歐巴桑一起搶食物,感覺自己距離家庭主婦似乎又靠近一點。路邊的小販扯開嗓子努力兜售,還得跟警察三不五時來個躲貓貓,為了那一把才二十塊的青菜,真是辛苦極了。不過再怎麼說,也還是比那些為了挑選一個比較漂亮以及便宜五塊錢的高麗菜而四處奔走的婆婆媽媽們來的輕鬆。今天即使請了兩名「打手」,每個人還是得拿菜拿的汗流浹背,好在有人幫我,不然宋小妹可能真的就在路邊嚎啕大哭。

買了一大堆菜,花了一千四。之後又去超市買些罐頭跟米,居然也花了一千四。第一次才體會到菜市場是多麼的便宜,而且比起大賣場來說菜也比較新鮮,真是上了一課。菜市場什麼都有賣,從食物到生活用品一樣不缺,以後若是有時間還是多親近菜市場吧!

今天終於把東西打包完畢,還沒放進公糧背包已經吃飽飽,無奈只好捨棄老琴童的機械相機。沒想到機械相機沒放進去,總重還可以達到十五公斤。參加個攝影團,居然比普通登山團足足多了五公斤? 到底是多在哪裡? 經過我努力思索之下,歸出的結論是我那隻貴死人的腳架,實在很想不帶上山,但是不帶的話連晨昏都不用拍了。啊..我不想去了...

明天晚上就要出征。希望可以平安的回來。(說不定各位星期六就可以看到我了? 因為我走到一半就打道回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