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幫學了半年準備考國標舞檢定銅牌的同學加油。看著許多女孩子自信的舞出每一步,身體自信的隨音符滑動,似乎都在勾引著我內心最深處的渴望。

 

小愛爾莎也很愛聽著音樂起舞,但是因為沒受過什麼正規訓練總是亂跳一通。有時被家人笑,就只好收起像小丸子那眼角的三條線,默默地坐到一邊去。長大了,每次看到國外舞團來台演出、或是有關舞蹈的電影,總是在心中發誓一定要找個地方學舞,但是在深深的下定決心之後,睡個覺起來又放棄了。

 

放棄的原因很多,總覺得自己不是那塊料。總是穿著長褲跑來跑去的小愛爾莎,最得意的一件事就是一件裙子也沒有。不過隨著年歲增長,漸漸發現做個女人沒什麼不好。何苦每件事情都要裝強,有時候打扮的漂亮一點又何妨。

 

會跳舞的人,對自己的身體充滿了自信,不論從指尖、身體或是腳部的移動,都充滿著溫柔的美感。如果我願意跨出這一步,或許可以透過舞蹈更了解自己的身體,變得更自信美麗。

 

p.s. 今天下午已經衝動地去報名探戈的課程 (http://www.dancestar.com.tw)。不僅僅要克服對舞蹈的障礙、更要學習如何優雅地與舞伴做身體上的接觸。這對我來說真是很困難的一步,掛完電話我就想放棄了。星期五要上第一堂課,我會不會上十分鐘就奪門而出呢? 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