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宜蘭市跟台北縣烏來鄉交界的「福山植物園」,是台北植物園的分店,但是占地面積足足比台北植物園大了好幾倍。也許因為參觀需要申請、或一年有兩百天以上都在雨霧中,福山植物園並沒有獲得遊客的喜愛,名聲也沒有很響亮 (至少在我去之前,根本沒聽說過這個植物園)。不過也正因為如此,福山植物園的幽靜讓我回味無窮。

福山植物園除了種植各種台灣特有的植物以供研究之外,還吸引了不少昆蟲與動物。撐把小傘,避開人群,慢慢的在園中亂晃,突然看見路旁白影閃爍,不到十秒,驚見山羌從我面前跑過。啊...可惜沒抓住那剎那將它的身影捕捉下來,不過對於這難得的禮物,還是驚喜不已。下次記得,參觀自然公園時別忘了遠離人群,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福山植物園網址:  http://fushan.tfri.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