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觀賞的第一場芭蕾舞劇,貢獻了給今晚的「吉賽兒」。表演者是基洛夫芭蕾與交響樂團,故事內容猶如灰姑娘搭配倩女幽魂。

 

第一幕:現實生活,農村。
王子喬裝成一般人到獵場與農村,遇到吉賽兒,王子喜歡吉賽兒,吉賽兒也喜歡王子,但是希拉倫卻也暗戀著吉賽兒,因此他對王子心有不滿,企圖要抓到王子的把柄,讓他在吉賽而面前出糗,進而讓吉賽而對王子失望。此時王公貴族同時來到了狩獵場打獵,王子為了不讓自己曝光因而躲了起來,但是卻不小心遺留了一把代表貴族象徵的寶劍,寶劍又不巧被希拉倫撿到。貴族來到農村與吉賽兒等村民一同歡樂,其中還包含王子的未婚妻公主,公主跟吉賽而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好友,互贈禮物有說有笑,此時希拉倫拿著寶劍向大家表明阿爾巴特就是王子,並出示寶劍,王子尷尬出現,面對著希拉倫,公主,吉賽兒。因為王子又私下與吉賽而示愛,以致吉賽兒得知公主是未婚妻時難以承受,加上吉賽兒原本體弱多病,因此在雙重打擊下死去。

第二幕:現實生活,但多了虛幻的角色。森林。
在吉塞兒死後,埋葬在森林裡的墳墓,成為了一群女幽靈,幽靈皇后就是他們的女王,他們都是因愛情受傷且愛跳舞的女幽靈,所以只要男性夜晚進入森林都會被他們糾纏一直跳舞跳到死去。希拉倫因思念吉塞兒而進入森林,但是卻被幽靈皇后以及種幽靈糾纏,此時阿爾巴特也因為思念吉賽而進入森林,想找尋吉賽兒的墳墓,沒想到也被皇后及幽靈糾纏,但是阿爾巴特卻一再表現出自己是深愛著吉塞兒的,吉賽兒替兩位男士求情,希望皇后放了兩人,但是希拉倫卻先犧牲了,正當黃後欲將阿爾巴特刺死時,日光出現,黑夜消失,因此王子得救了。

 

女主角一出場,那曼妙的舞姿就讓我驚訝不已,這些芭蕾舞者都沒有體重的嗎? 為什麼單靠足尖可以跳躍如此之高、落地如此輕盈? 看得我真的羨慕的口水直流,不知道該減幾十公斤才能達到那般完美。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奏搭配劇情更是引人深深進入整場舞劇內,啊...完美的第一次,下次若還有芭蕾舞團來台表演,我絕對不會錯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