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再度造訪北京,選在天冷的十二月天,北京氣溫只有零下六度,對從小生長在亞熱帶台灣的愛爾莎,無疑是惡地極境之旅。準備好厚厚的羽毛衣,經過兩天的高山行前訓練,終於出發前往北京。

北京的天空依舊灰濛濛,在厚重的雲層下,潛藏的是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與即將迎接2008年奧運的活力新都,我一直很喜歡北京,因為新舊衝突讓北京充滿了各種面向,在這裡可以吃到最地道的中國小吃,也可以找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隨著奧運工程,北京裡裡外外也漸漸地轉變成與國際接軌的大都市。

入境的那一刻,總是有個地方會令我呆住兩秒,就是入關閘口。我到底該選擇「中國公民」通道? 還是「外國人民」通道呢? 最後閱讀英文翻譯之後,我選擇Chinese National,因為兩岸三地不管是不是認同一個國家,總都是中國人。

零下六度的北京,卻比台北的六度而更溫暖。因為天氣乾燥,原比上周末台灣濕冷的天氣來得舒適,不穿羽毛衣的我,也可以在北京國際機場前站十幾分鐘等出租車。此次落腳在三環霄雲路的「國航萬麗酒店」,霄雲路上餐廳林立,我選了家北京粥餅專家「大粥鍋」大快朵頤一番。

土豆佐排骨(土豆就是馬鈴薯)、手抓餅、海鮮粥,這麼豐盛的晚餐,只花了我45塊人民幣(相當於台幣 180 元),手抓餅的口感很像我們的烙餅,卻更為香脆爽口,吃的我好開心,我想店員應該也覺得怎麼有這麼會吃的女生,一個人可以點這麼多東西。海鮮粥裡面有鮮蝦、鮑魚、花枝跟鵪鶉蛋,雖然內容豐富,但是看到鵪鶉蛋總是讓我想到大陸無奇不有,尤其是化學鵪鶉蛋出了名的擬真,想想還是真有點不敢下嚥。

吃飽之後,散步回飯店。即使無風無雨,這零下的低溫走久了還是讓我頭痛,懷念起飯店房間暖呼呼的空氣,快別在外閒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