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逛逛同學的部落格, 發現這個好玩的雜誌專訪產生器 全部輸入完畢之後,產生的結果,讓我在上班時笑到抽筋 。試試看吧!

以下是我的專訪結果:

 



引爆創意,愛爾莎宋在資訊裡的背水一戰


—他,掌握了冰島雁鴨、加拿大白鵝羽毛製成軟體的主要產量,1年加工生產的軟體重量,相當於一座巴黎鐵塔,這一切,全起源於家族給他的影響。


作者:林紅達pic1

凌晨四點,當整個信義計畫區豪宅都還沉睡在睡夢當中,愛爾莎宋才拉下了微軟的鐵門。

三年前愛爾莎宋,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投入了資訊產業,但是三年過去,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狀況下,愛爾莎宋儼然已經成為了打不死的蟑螂,帶領微軟成為資訊中的箇中翹楚。

愛爾莎宋三年前創辦的微軟集團,單位產量高得驚人。因為有效控制氣候變化因素,原本只能在秋冬兩季採收的軟體變成四季量產。尤其在夏天,因為加入了深海海水與用來製造防彈背心的纖維,小小的一分地(一千平方公尺,約三百零二.五坪),可年產二十五公噸,是農委會公布傳統栽種方式軟體產量的七十到八十倍。如以平均一公斤五千元算,產值約一億二千五百萬元。

「說什麼我親像天頂的仙女」


七年級前段的愛爾莎宋外表看起來貌美如花,說話時洋溢著一種不怒自威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多采多姿。」愛爾莎宋將自家公司生產的軟體加到金礦抹茶歐雷中,一飲而盡,拿起身邊的Olympus E500,打死三隻蚊子,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多采多姿,我依然相信,『流浪與登山是一個人面對自己不可或缺的兩件事情 』。」

愛爾莎宋的座右銘是「說什麼我親像天頂的仙女」,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我想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家庭給我的影響。什麼?你問我後母的事情?你知道,在台灣嘛,大家都有言論自由嘛,你要寫,我也不會、也沒有辦法阻止你。不過你想想,上次郭台銘去告聯合報的記者,也不用告到倒,光是假扣押三千萬就夠了。我也不想跟郭台銘比較什麼啦,不過老實說,我的錢好像也比郭台銘多那麼一點就是了。」愛爾莎宋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愛爾莎宋出身於一個KUSO的家庭,父親是基奴李維,母親則是珊卓布拉克,從小灌輸愛爾莎宋傳統KUSO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星巴克文化與哈利波特全集,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愛爾莎宋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愛爾莎宋便著手創辦微軟。

作為基奴李維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資訊,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基奴李維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愛爾莎宋,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愛爾莎宋的遠見,加上他從實戰經驗,讓他的決策充滿自信,專注不受雜音干擾。愛爾莎宋曾笑著說,什麼叫顧問,什麼叫專家?「顧問是抓起你的手拿你的錶來看幾點鐘,告訴你幾點鐘的人,然後向你收費的人。」「專家,就是發生錯誤的時候,用美麗的辭藻和語言來解釋錯誤不是他造成的,這個叫專家。」

你死我活,夾縫求生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愛爾莎宋在第一年中卻遇到了空前的挫折,每天平均被詐騙5.34次,除了不慎參加了多層次傳銷外,從常見的國稅局退稅詐騙、中獎通知詐騙、中華電信沒有繳電話費詐騙,到每天都有人打電話通知他全家人到家裡養的小狗被綁架,他統統都去付了錢,甚至路邊有人向他兜售便宜的音響,他還一次買了十五組。…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愛爾莎宋堅持發展資訊產業的決心。

甚至,就連與愛爾莎宋愛情長跑八年的黃金獵犬,也決定棄愛爾莎宋而去,除了滯銷的軟體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小叮噹》。「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黃金獵犬,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小叮噹》,」愛爾莎宋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巴結老闆還上班一直講電話。」

「資訊就跟財經雜誌記者寫人物專訪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愛爾莎宋也對資訊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三年來,微軟除了獲利之外,在企業形象上也是經營有成。」愛爾莎宋的好友薇薇安夫人肯定的說:「那就是—粗製濫造。」

望著窗外,愛爾莎宋說,我現在的時間都用來思考微軟的下一步,唯有新事業,才會讓我覺得有魅力,他笑說「或許是對這種魅力上癮吧!」

這位永不停歇的創新者,永遠在摸索前進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