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的新聞,近日來炒的沸沸揚揚,雖然沒有機會真正實際坐上高鐵,卻也湊熱鬧的去看看新竹站。

新竹站位於竹北的六家地區,目前附近依舊荒涼,只有許多建案的看板招牌林立,不過高鐵站本身倒是已經稍具規模,7-11 或星巴克等商家都已經進駐。

接近新竹站,馬上映入眼簾的便是那猶如一片葉子的屋頂。高鐵新竹站曾代表台灣參加2002年義大利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同時也獲得2006年台灣建築首獎,玻璃帷幕非常具有現代感。用我新買的 Panasonic LX2 相機以16:9超廣角拍攝有在國外商場的感覺。



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高鐵沿線各站的周邊發展可以脫離塵土期,所有的設施能夠盡快完備,讓高鐵真正可以帶給全民更方便的移動生活。

更多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sets/72157594518770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