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計畫,第一天去米蘭大教堂與史卡拉劇院。從地鐵站出來到,轉身看到米蘭大教堂的那剎那,才真正感受到「啊...我真是來到歐洲了! 」。那傳統哥德式的尖塔建築,不論看幾眼都讓人感到震撼。

超級美麗的彩繪玻璃  米蘭大教堂內部2<米蘭大教堂內部>

 

雖然逛了兩個景點,卻花不到三小時就全部逛完,甚至還包含走路上185階的米蘭大教堂屋頂,原來我一個人出遊是這麼的有效率! 想必是還停留在台北的步調中,沒有調整過來。不過,效率不在購物中心出現,義大利果然是女人的天堂,原本打算最後一天在羅馬時才血拼,居然經不起誘惑衝動的買了兩件襯衫,教堂沒好好逛,反倒跑到百貨公司朝聖。幸虧在我衝動即將買下保養品時,一通電話拯救了我。

艾曼紐二世拱廊內<艾曼紐二世拱廊內,著名的購物商場>

 

來電的是一位了不起的女生,從頭到尾也是一個人走,今天是她在義大利的最後一天,不過瘋狂的是她一毛錢住宿費也沒花,全部都在網路上找當地的網友借宿。沙發或是房間都難不倒她,真是令我非常佩服,我去她位在米蘭的住宿,接待的是一群法國人(三男一女),法國男人實在非常的大男人主義,所以我跟那位朋友就跑到廚房去幫忙準備晚餐,法國女孩曼儂教我們做法國南部的傳統馬鈴薯料理。身處義大利,卻滿屋子沒人會講義大利文,真是場特別的經驗。

起司馬鈴薯派     法國女孩曼儂

沿襲歐洲的習慣,這頓晚餐到九點才開動,加上時差還沒調整過來,讓我餓到快暈倒,吃完飯都十點多,他們還想要繼續去Disco 玩,不過想到我的第一天就這麼瘋狂,心中實在充滿了罪惡感,於是婉拒了他們,便先行離去。一個人隻身走在無人的月台跟街道上,我真是有種到極點。天黑黑找路有點辛苦,幸虧到最後勇氣全失的情況下,我終於接近HOTEL,而附近也剛好有十多個警察臨檢。

晚上十一點的月台<晚上空蕩蕩的月台>


米蘭的第一天,晚上十一點三十分到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