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應該是輕鬆愉快的湖光山色之旅,卻因為女孩子天生的不方便而大打折扣,但是我堅持行程不能受到影響,所以還是繼續我原定的計畫,前往位於米蘭一小時車程的柯摩湖(Lake Como)。星期天店家都沒有開門,但是人潮卻未因此減少。許多父母帶著精心裝飾成童話故事角色的小朋友來到湖畔,似乎要上演一場戲劇表演。

 

我乘著遊船,由Como啟程,花一個小時將南邊的湖繞上一圈,湖畔有許多高級別墅,生活在此不知道有多愜意,可惜我只是過客,總有一天要回去面對現實,不過至少當下,就讓自己好好享受!

遊船   科摩湖畔

 

既然說是湖光山色,就不可不坐湖畔的纜車,上山全覽科摩湖的美,纜車的人不多,坐起來感覺和香港太平山的很類似,都屬於有軌電車,隨著高度的上升,整個湖景盡收眼底,山頂並沒有規劃完善的觀景台(唯一的在車站前,小小的範圍又隔著玻璃窗,實在看不清楚) 但是山上的小鎮景色倒是出乎意料,蜿蜒的小徑組成的山城,彷彿到了九份,但是色彩繽紛卻又提醒著自己身處歐洲。此時迎面而來由小朋友們組成的鑼鼓隊,友善地對我灑上七彩的色紙,我也對他們報以我最熱烈的微笑,並且用相機補捉他們的倩影,人跟人之間真的不需要語言也是可以溝通。看到路旁的傳單說明二月二十八日是他們的嘉年華會,提醒我今天也是大年初一,不知道遠方的朋友如何慶祝農曆新年? 我想一定也十分熱鬧吧....

 

迎面而來的小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