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都威尼斯,讓我想起泰國湄公河畔那種傍水而居的生活,乘著船繞啊繞、晃啊晃的就到了離岸小島Murano 與Burano,小島上各自擅長的是玻璃與蕾絲工藝。在飛機上的義大利老先生就已經先介紹過這兩項技藝現今已漸漸失傳,不過吸引我的倒不是這兩項,而是那豐富顏色的建築。相對於本島,觀光客少些、物價也比較便宜,沒有那麼商業化,真正可以感受到威尼斯人的生活。兩個島上分別有玻璃工藝學校與蕾絲博物館,不過書上介紹甚少,在沒有地圖的情況下繞了快半個島也沒見到,想必是沒有緣份,留點遺憾給下次的造訪吧!

好有特色的門  曬衣

從離島回威尼斯的船上,我的24小時船票剛好到期,不像米蘭地鐵般的鬆散,威尼斯的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嘉年華會的關係,幾乎班班查票。上船的時間距離到期的時間只差五分鐘,原本以為查票的先生不會注意到這五分鐘的差距,沒想到他還真看了看錶,強調這是我最後一趟行程,做事之嚴謹,連施展甜美的笑容都沒用。

大海一扁舟<大海一扁舟>

在威尼斯的行腳我沒有帶地圖,純粹跟隨陽光的腳步,我相信陽光到哪裡,好心情跟好照片也就到哪裡,迷路了也不要緊,反正路上到處都是聖馬可廣場或是雷亞托橋的路標,或是跟隨人潮走,自然而然就可以找到路。所以選對旅館實在很重要,一個女孩子若想要在晚上十一點半嘉年華會的煙火結束之後順利回家,聖馬可周圍的旅館絕對是首選。在小路永不盡的威尼斯巷弄內,我住宿的地方連小朋友都不會迷路,卻又擁有相當的寧靜,而且扛著大行李只要過兩個小橋就到,房間也不算太小,這間原本網站上評價並不高的旅館,意外的令我滿意。(我的威尼斯旅館: Hotel Astoria- Venice。)

雷亞托橋跟聖馬可廣場的指標<義大利文的 Per 就是 To>

奢華威尼斯,威尼斯商人自古以來就會做生意,到現在仍懂得如何賺觀光客的錢。船票一趟六歐元,足足是米蘭地鐵的六倍、用餐及飲用水是兩倍、上網是三倍。三步一間Gucci、五步一間Fandi,加上黃昏時刻夕陽將聖馬可教堂染成黃澄澄的顏色,整個城市就像黃金打造一般奢華。不知道當地居民感受如何? 當生活受到觀光客嚴重侵入,每年千多萬人將他們居住的土地一點點的向下踩沉、嘉年華會時期徹夜未眠的噪音,恐怕心情會像清晨的霧一樣灰濛濛的吧?

手震也別有一番美麗

狂歡威尼斯。出發前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要選擇義大利,我總是回答是為了面具嘉年華(即使我心中想的是托斯卡尼艷陽下的那位帥哥)。2月20日,2007年嘉年華會的最後一晚,一切都是瘋狂的。面具人的數量達到巔峰,我當然也戴上面具真正的融入其中。面具偽裝後若不開口說話,根本不曉得對方是男是女、是東是西。三個中古時期的金髮貴婦從我旁邊翩翩走過,聽說話才知道這是三個日本女孩子,隱藏在面具後,拋下平日的自尊與矜持,每個人都可以扮演心中夢想的角色。

後面為貢多拉小船    紫色面具人

晚上七點,威尼斯廣場上的舞台劇表演正準備謝幕,當主持人大喊Ciao時,我突然有種熱淚盈眶的感動,何其有幸我在此時此刻與上萬人一同參與盛會。九點整轉為動感樂隊演出,這個拿破崙稱「歐洲最高雅的客廳」,如今成為上萬名年輕人的舞池。隨著音樂的鼓動與酒氣的上升,場內氣氛越來越熱絡。十一點整,樂團帶領著群眾移往大運河畔迎接即將到來的煙火表演。十一點半慷慨激昂的音樂開始,伴隨著精彩的煙火,為整場嘉年華會畫下最完美的句點,讓每個人忍不住給予最熱烈的掌聲與歡呼。威尼斯,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p.s. 經過徹夜狂歡之後,我的病不藥而癒。

打燈後的聖馬可鐘樓  瘋狂的嘉年華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