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的最後一天早上,前往總督宮參加事先預約的秘密行程,英文導遊帶領大家參觀一般遊客無法進入的路線,其中包含總督辦公的木造小房間、酷刑室等等,這些房間無法從外面的建築看出結構,搭配著故事,介紹的十分生動有趣,導覽約一小時,之後便放我們繼續參觀總督府的其他部分,其中最有印象的莫過於體驗過去受判刑者,踏過嘆息橋,前往監獄的路程,這實在不是太好的體驗,監獄內陰風陣陣,尤其我又一個人走,一點點的小聲響都會讓我嚇得半死,想到曾經有多少人在此度過暗無天日的牢獄歲月,我實在不想多停留一秒,參觀完後便匆匆離開了。

從嘆息橋往外看 <從嘆息橋照向麥桿橋>

每次離開一個城市,總是會問自己是否對這個地方已經完全了解? 身為觀光客,自覺已經盡了我的責任,認真的體驗當地風土人情、努力的融入,但威尼斯我還有太多小巷沒有踏過,也還沒有真正體會沒有嘉年華會喧囂的威尼斯,對於旅行者來說,時間永遠都不夠吧!

坐火車由威尼斯前往翡冷翠,果然車內又是滿座。可能因為這個車次是要往南至拿坡里,車內有許多義大利人返鄉(或度假)。好險此次有備而來,有個專屬的座位,可以好好休息,準備下一站的資料。

p.s. 透過自動售票機買車票時,選擇站名只有Firenze,沒想到跑出來的車票居然是到 Firenze Campo 站,而不是Santa Maria Novell 站。原本以為翡冷翠只有一站的我,到 Campo 站時還真的有點緊張,幸虧車上廣播到 Santa Maria Novell 站請於此站下車,我才匆匆忙忙趕緊跳下車轉換月台改搭另一班火車,扛著大行李走樓梯上下月台的我,深深覺得要自助旅行還真得有點體力才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