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nze--翡冷翠,徐志摩的翻譯翻譯的方式比較接近讀音,字字優美,帶給人對這個城市無限的遐想,由此可見一個好的翻譯有多麼的重要。翡冷翠是托斯卡尼的大城市,當然托斯卡尼也包含其他小小的山城,今日我即將進行山城一日遊。

Siena 席安納----

大清早到翡冷翠S.M.N車站旁搭巴士前往席安納。根據飛機上的義大利老先生說,搭巴士比坐火車方便的多,終點的巴士站較為靠近Siena的市中心,而且又可以沿路欣賞田園風光,約一小時後到達目的地。映入眼簾的是那完美結合中世紀建築與現代設施的城市,真是一掃我前晚看到翡冷翠S.M.N車站時的鳥氣,翡冷翠車站毫無設計感可言, 台灣的車站都設計的比這個車站好太多了。當時心裡想:「天啊..這就是勾引出徐志摩詩人性格的城市?」原來真正讓人流連忘返的美好,在附近城鎮的風光。

席安納最著名的是那歐洲最壯觀的扇形廣場(Piazza del Campo),Siena人民生活的重心。每年兩次會有個賽馬節,賽前席安納人會表演耍大旗,讓我想起托斯卡尼豔陽下那個為了向女友及家人證明自己已經成為成熟男人的男孩子,揮汗如雨甩著大旗的模樣。今天雖然沒有人耍大旗,卻充滿了熱情的艷陽。原本早上整個城鎮還被霧氣籠罩著,接近中午時分,只見許多歐洲人在廣場躺著曬太陽。我當然也入境隨俗在廣場旁的咖啡廳用起午餐,開始寫明信片給朋友與自己。扇形廣場前的共和宮有個120m的高塔,花了6塊錢攀登僅容一人通過的505個階梯,氣喘吁吁的到達了頂端,果然將扇型廣場與遠方的田園山色盡收眼底。

哥德樣式代表的 Siena 主座教堂<主座教堂>

扇形廣場-Siena的地標<扇形廣場>爬上共和國宮旁的曼賈塔<共和國宮曼賈塔的樓梯>

席安納有許多商家,雖然放慢腳步很悠哉的逛,卻也不小心下午三點半就到達下車的巴士站,見到天色仍亮,乾脆再去一個城市,於是臨時決定再坐巴士前往聖吉米安諾 (San Gimignano)。

San Gimignano 聖吉米安諾---

如果說席安納將中世紀與現代做最完美的結合,那聖吉米安諾就是原封不動的複製了中世紀的風光。建築特色是許多高聳入天的高塔,形成特殊的天際線。這些都是當時為了抵抗外侮所建立,全盛時期有72支,現在僅剩13支。據說在日落時分上高塔拍攝太陽西下的情景就像幅畫,於是我又爬上位於波波洛宮的格羅薩塔想試試手氣。(怎麼來趟義大利,好像參加新光三越登高大賽,到哪裡都想要往上爬?)可惜雲層太厚,未能見到紅橙色的夕陽餘暉。

這兩個山城都有好多賣皮件的店,比起翡冷翠款式要多、價格也相對便宜,不知不覺殺了許多時間,一回神已經天黑,於是趕緊在城門口香菸店買個車票,再回到翡冷翠。值得注意的是聖吉米安諾到翡冷翠沒有直達車,得在Poggibonsi轉車,而我這趟山城之旅也十分幸運,總是能在正確的時間到正確的位置,遇到一群和我有同樣目標的觀光客,讓我雖然一個女孩子卻總能平靜的確定自己方向正確,讓這趟山城之旅,平安的於晚上九點畫上句點,回到溫暖的小窩,完成了我出發前覺得最不確定的一段旅程。

往 San Gimignano的公車<往聖吉米安諾的公車>

高塔上俯瞰古城景色<聖吉米安諾的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