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在檢視行程時,發現自己實在留給翡冷翠太少的時間了。逛其他山城得花上固定的交通與遊覽時間,結果我留在翡冷翠城內的時間遠遠不足。今日一大早便趕緊前往百花聖母大教堂,他的橘瓦圓頂跟黑白相間的建築風格,已經成為世人認識翡冷翠的重要地標,教堂圓頂的特殊設計,事後也成為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的學習範本。

百花聖母教堂的小模型圖<百花大教堂的小模型圖>

趁人不多,趕緊前往攀登教堂的圓頂一睹翡冷翠的景色,圓頂共505階,有些地方只剩鐵梯(記得別穿裙子短褲去爬,不然後面的人可就飽覽春光了!),是我爬高以來最辛苦的一次(不過之後爬到聖彼得大教堂,才知道什麼叫做痛苦)。不過登上圓頂,可以近距離欣賞圓頂上「最後的審判」畫作,又可以在飽餐義大利的美食之後做點健身運動,想想也是不錯。有個日本妹穿和服來爬,全場的人對她不嘖嘖稱奇。義大利行程一路走來,有種義大利最多的不是義大利人、而是日本人的錯覺,尤其是日本辣妹,穿著短裙、踩著高跟鞋與濃濃的妝在路上走來走去,到最後我都超級反胃,非常痛恨別人把我誤以為是日本人,誰叫我剛好遇到日本大學生畢業旅遊的高峰季節呢!

百花大教堂的天頂壁畫<百花聖母大教堂的圓頂壁畫>

她穿和服來爬圓頂 <超強日本妹>

PISA 比薩---

不到比薩看斜塔,怎能說自己到過義大利呢?!加上遇到我這種逢高必登的個性,當然老早在出發前就預約了比薩斜塔的參觀行程。所有的票中屬這個最貴,要價17歐元,不過想到自己可以與伽利略踩過相同的階梯,就算不能往下扔東西測試重力加速度也十分開心。走在斜塔上,總有種奇怪的不平穩感覺,感覺自己斜著踩樓梯,而且心中難免有些害怕,希望別百年沒倒、偏偏在我爬樓梯的時候垮下來。從斜塔上看奇蹟廣場的人都變得好小好小,真是有趣的體驗。

(由比薩火車站往斜塔,可以在火車站對面轉搭紅色LAM線,並在Torre站下車,這是我在一般旅遊書籍上沒有找到的資訊。不過若是要走路,據說二、三十分鐘也是可以到,只是因為我有預約登頂行程,實在不想多花時間在迷路上面。)

比薩公車時刻表  往斜塔的公車<往斜塔的公車>

人都變得好小<從斜塔往下望>

到比薩(PISA)雖然沒有吃比薩(PIZZA),不過回到翡冷翠倒是找到了一間非常棒的比薩店,這間位在S.M.N車站旁的餐廳便宜又好吃,比薩餅皮薄又脆、還帶有濃濃的麵粉香味,比起我在米蘭吃的好上十倍,加上價錢實在很便宜,有湯有水還有比薩花不到13歐元,真是物超所值,給她五顆星。

啊..翡冷翠景點多、物價又便宜,我越來越不想離開了。

比薩請來這間店<吃比薩,請來這間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