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商店不開門、天空也開始下起大雨,此時別怨天尤人,正是逛博物館的好時機。早上先去學院畫廊參觀米開朗基羅的正牌「大衛像」、以及未完成的四尊奴隸像。不得不否認,他的作品真的蘊含大師的丰采,但是參觀到現在,我看過他未完成的作品多過完成的作品,即便是未完成的作品,卻仍舊是觀光客注目的焦點,豈非有些不公平? 比方說,米開朗基羅位於百花大教堂博物館中,未完成的聖殤像,有一說是他自己破壞或是放棄的,以作者的眼光來說這個作品不夠完美,但是所有的人卻仍舊將焦點集中在失敗的作品上,只因為他是米開朗基羅。就像下午參觀烏菲茲美術館,一群日本人看到拉斐爾「金翅雀的聖母」因維修中而無法展出,便失望的很快離去,可是展示廳內還有許多其他優秀的作品啊! 只能說觀光團為了搶時間,總是得挑重點看吧?!

米開朗基羅之墓 <位於聖十字教堂的米開朗基羅之墓。三位女神分別代表繪畫、雕塑、建築>

 

 

 

 

 

搶奪薩賓婦女的重點 <領主廣場- 搶奪薩賓婦女。位於維奇歐宮前的領主廣場,猶如小型的雕刻美術館。這是我最喜歡的雕刻。重點在手指掐入女性大腿的感覺,真的難以想像原本是個硬梆梆的石頭)

 

 

 

 

 

 

 

參觀維奇歐宮時,前面排了個在國際原子能委員會工作的日本老先生,在相談甚歡的情況下,我邀請他一同用晚餐。這間旅遊書上介紹翡冷翠丁骨牛排非常出名的餐廳,是我前一天晚上特別過去預約才得到的位置,不是很正式的餐廳,位在偏僻的靜巷中,沒有許多位置,卻裝潢的很溫馨,價格不算便宜但也沒有很貴,每人約30歐元以上,丁骨牛排非常的柔嫩而且超級大塊(兩人份),事後這位先生堅持要請客,我也就很開心的接受了。出國旅行這麼多次,第一次與陌生人一同用餐,真是難得的緣分。

出名的翡冷翠丁骨牛排 <翡冷翠丁骨牛排-兩人份>

餐廳資訊:

Trattoria 13 Gobbi

Via del Porcellana, 9r. 055-284015

 

p.s.正如網路上的朋友們所說,參觀烏菲茲美術館千萬要事前預約,不要省那三塊歐元。今天一分鐘也沒等的情況下大搖大擺的走進去,瞄了一眼外面排隊的人潮,恐怕要兩個小時才能入場吧! 另外現在翡冷翠的美術館嚴格管制安全,所有瓶裝物(包含瓶裝水)不准帶入博物館內,害我把整瓶水都扔了,好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