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重拾警戒心,羅馬到了! 不知道是沉溺於威尼斯浪漫的情懷中、還是懷念托斯卡尼的原野風光,我居然對羅馬一點興奮期待的心情也沒有。進入羅馬特米尼車站,下意識的將所有的隨身行李看緊,果然是個紛亂的城市啊! 貧窮與富有產生的衝突在此隨處可見。

到旅館下了行李,由西班牙廣場出發,行經許願池、萬神殿、納佛納廣場,最後到達人民廣場,一下子就快將羅馬假期的路線走完了。所有的歷史文物恰巧集合在腳程可以到的範圍內,加上大大小小的商店,羅馬真是適合作為旅遊的終點站,讓我參觀所有代表義大利羅馬的古蹟,還能順便買齊所有的紀念品。西班牙階梯上聽說禁止飲食,但是我看到人人手上一個三明治,吃的津津有味;到了許願池,當然不可不投枚硬幣,默默許下回到義大利的願望;而萬神殿果然夠壯闊,可惜拉斐爾的墓被圍了起來;不過更慘的還在後頭,那佛納廣場上貝尼尼的四河噴泉正在進行修復的工程,不要說噴泉了,連滴水也沒有。當場眼淚快飆出來,只能透過小小的玻璃縫拍照。

貝尼尼的破船噴泉<西班牙廣場上的破船噴泉>

許願池<許願池>

萬神殿與方尖碑<萬神殿>

旅遊中最慘的事情<整修中的四河噴泉>

既然各大景點都在整修,為了彌補我受傷的心靈,只好開始血拼。之前的幾個城市,因為考量到接下來要搬運行李的不便,所以並沒有買什麼紀念品,終於到了義大利最後一站,可以好好大展身手,可惜看到標價,想到歐元對台幣的匯率,好多東西只能看不能摸,真是窮人的悲哀啊...

用晚餐時,附近一對夫妻要結帳時,發現自己的錢包被扒走了,還過來問我有沒有看到任何異樣的情況,對於他們的損失我深表遺憾,之後離開餐廳時還看見他們可能在打電話掛失信用卡,第一天到羅馬就看到這種事情,加上前幾天那位日本老先生也在羅馬被扒手機,再三提醒我別在身上放貴重物品,尤其是口袋更得小心顧好,雖然現在義大利滿街都是警察,但也千萬別大意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