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在羅馬,也是最後一天在義大利,差點發生一件事情讓我完美的行程毀於一旦。在早上參觀完卡拉卡拉浴場後,穿過賽馬場遺跡要往羅馬假期的真言之口拍照。賽馬場遺跡占地廣闊,可惜並沒有人管理,現在成為一片荒地。我才剛踏進去,就在地上發現針頭,可見這裏夜生活一定很熱鬧。走沒多久,就有一個男子靠過來問我會不會說英文,我本來不想搭理他,一時心軟聽聽他要說什麼就停下腳步,這個行色詭異的人要去梵蒂岡,卻又不願意做地鐵轉車,硬要我拿出地圖秀給他看。沒多久有另外一個男子靠近我們,拿出證件說「警察」,我二話不說,馬上抽走我的地圖轉身就走,那兩人事後沒有跟過來,而我也不在乎他是不是真的要問路、另外一位是不是真的警察,我只知道一個女生遇到兩個大男人,若是他們要搶劫我絕對沒有贏的勝算,加上問路的人不帶地圖;自稱警察的人沒穿制服,這不是騙局是什麼? 苗頭不對趕緊走人,幸虧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但是我離開之後越想越毛,發誓下次絕對不要搭理問我會不會講英文的人,而我也不推薦各位單獨穿過賽馬場遺跡,可以走旁邊的馬路去真言之口。

遇到鬼的地方<賽馬場遺跡>

A-lo-la (義大利文中的well)~ 行程結束,按照慣例總是應該做個總結。這趟行程雖然只有一個人,但我充分的享受不受干擾的自由,想要整天泡在博物館或是很努力的跑完所有的景點全看自己,想要吃好一點還是坐在路旁吃比薩也沒人干涉,做出丟臉的錯事反正沒人曉得你是誰,可以徹底融入的與咖啡館店員聊天,或是置身事外地享受寧靜,只要保持自己不論身處何處都需要有的警戒心,義大利是一個可以讓人完全放鬆的地方。

許願池夜景<夜晚的許願池>

翡冷翠的山城之美,是催促我再次造訪義大利的動力;威尼斯的煙火及嘉年華會,是一輩子不會忘記的回憶;米蘭湖畔的優閒漫步,讓我深省自己在忙碌的生活之中是否也該放慢腳步好好照顧自己,這一趟旅程給我帶來的學習,讓我可以懷念好久好久。義大利,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p.s.還有更多的好照片在 http://www.flickr.com/photos/elsasung/,歡迎參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