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的桌子從來沒有整齊過,朋友同事常常說怎麼一個女孩子可以如此邋遢,常常吃完餅乾,袋子就留在桌上;人家送我個小禮物,包裝盒就這樣擺在桌上,擺到幾天後再看到完全想不起來這是哪裡來的,印象最深刻的是出社會的第一項工作因為要與許多的資料為伍,桌上老是堆滿像小山般高的資料夾,東西堆到看不到桌面,只好變成我中午休息的枕頭。最慘的是筆記型電腦慘遭螞蟻築巢,因為裡面充滿了餅乾屑屑。

不過偶爾也會良心發現,特別是當看到週遭的同事有些人的桌面就是整齊乾淨的不得了時,心中難免出現想要整頓自己的決心,不過通常也是整理一下子、乾淨個三天,之後就又呈現一片混亂。今天又看到一位同事桌面整齊之外,還充滿了自己的個性,小東西收的就是很有美感,所以花了點時間在把桌子整理一下。

整理前 <整理前。感覺好像沒有真的很亂,但是其實我已經開始收了一點,桌上的灰塵也沒有照出來。>

 

整理後 <整理後>

 

小時候曾經聽過一個故事,有個人收到一束花,當她擺到桌上時,發現桌面一團混亂,所以很努力的將桌面清乾淨,桌面乾淨之後,發現整個房間也骯髒不堪,於是又將房間整理一番,接著看到整個屋子與房間的感覺不搭,便將屋子裡裡外外都重新佈置一番,村莊上的人看到這家的花園如此美麗,於是也動手清理自家的環境,因為一束花,使得整個村莊的環境受到改善。這個故事不是要告訴我們花的重要性(當然送花給女生也是很重要),而是說乾淨的環境給人帶來的影響是很深遠的。收拾乾淨之後,感覺工作也更有秩序與效率,希望這次的整潔可以維持久一點,別再做一個邋遢的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