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天,天空不爭氣的繼續落下大雨,幸虧給了台北一個美好的陽光週末,讓我不用出國也能賞櫻、賞玫瑰。

上周日,在新聞的邀請之下,知道三月三十日開始在士林官邸有場玫瑰的盛宴,趕緊拿出我塵封已久的小奧(連鏡頭上都沾滿了灰塵),趁著天氣晴朗飛車跑到官邸拍照。頂著大太陽站了兩個小時,美麗的花兒果然不負期望,每種類型的玫瑰都不斷吸引攝影人的目光,加上還沒有受過大雨的侵害,大部分的花朵都可以保持完整,玫瑰花的種類千變萬化,有看起來像牡丹、也有的看起來像蓮花,萬紫千紅吸引了大批大批的觀光客。可惜太久沒拍照,疏於練習的情況下,只能幫每種玫瑰拍大頭照,沒什麼取景角度可言,不過回來整理照片看到一朵朵豔麗的玫瑰,還是讓我心情好愉快。新買的 Panasonic LX2 也果然犀利,顏色飽和、細部也很銳利,現在已經成為我包包內固定的一員,總是帶著它趴趴走。

 

黃玫瑰與攝影人     雙色玫瑰

送你一朵紅玫瑰    千變萬化的玫瑰 

P1030365   黃色玫瑰

上午拍完玫瑰之後,下午與之前同事一起前往最近很「火紅」的景點:三芝天元宮,從繞進北新路開始,到天元宮也才短短的四公里,我們塞車走了近一小時。三芝沒了李天祿、少了李登輝的風光之後,很聰明的想了個吸引觀光客的方式,就是移植櫻花,圍繞著天元宮的兩排染井吉野櫻花樹,吸引成群的觀光客,也就帶來無限的商機。四月一日去已經算是櫻花的末期,據說滿開時節應該有兩排櫻花樹,可惜我去的時候只能欣賞到一排,不過剩下來的櫻花樹仍在滿開的階段。樹下站滿了成群的攝影者,想要插個位置都沒辦法,更別說擺個腳架了。

染井吉野櫻2   人山人海

耍酷  吉野櫻3

拍照總是會讓人飢餓,尤其是頂著大太陽下拍照更是讓人虛脫。既然到了三芝,當然不能不嘗嘗網路上很推薦的一間德國餐廳。大廚兼老闆是德國人,娶了台灣妻子之後到台北縣三芝鄉一處偏遠的荒山中開設德國餐廳,沒想到獨特的口味吸引了老饕們不遠千里而來,星期假日去還非得預先訂位不行。老板的脾氣也怪的可以,東西絕對不可以吃剩,還立了個牌子說不准打包、也不能餵狗。二樓位置視野很遼闊,雖然沒有很精緻的裝潢,卻反應出德國人那種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豪邁個性。這間餐廳的豬腳、燻鴨真是肥嫩中帶有彈性,而香腸與火腿也鹹淡適中,一大盤拼盤上桌,西哩呼嚕就吃的差不多了。如果有機會來三芝鄉,別忘了順道拜訪一下這間特別的餐廳:

煙燻小棧
台北縣三芝鄉八賢村八連溪88號(打字時才發現全部數字都是8耶!)
02-25115048 (週六假日要訂位、星期一休息)

煙燻小棧的綜合拼盤

充實愉快的週末假日,四月份的檔期都排的滿滿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