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振保的生命裡有兩個女人,
他說一個是他的白玫瑰,
一個是他的紅玫瑰。
一個是聖潔的妻,
一個是熱烈的情婦──
普通人向來是這樣把節烈兩個字分開來講的。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
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
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
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
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
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朱砂痣。」

─張愛玲‧〈紅玫瑰與白玫瑰〉

最近,什麼婚外情啊一些光怪陸離的事情總在身邊發生,加上深情的郭董突然之間說了一句名言: 「哪個男人沒有逢場作戲」,讓我實在無法否認男人是只靠下半身思考的動物。當白玫瑰追到手了之後,就像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 而苦情的女性,只會秉持著傳統美德,回家幫丈夫擦屁股,或是站出來瞎著眼睛說相信自己的另外一半? 等到男人真的變了心,才發現自己除了老去的年華,什麼也不剩。

一個朋友的姊姊,剛生完第二胎,現在天天在家帶小孩。做老公的因為要承擔家計,經常出國工作,做太太的不會開車、沒有社交活動、先生也不准太太外出,唯一的生活圈就是家中旁邊的小公園。房子不是自己的,學歷與工作經歷也不長,生完小孩之後身材無法恢復,應該整整重了二十公斤以上。這一切的安排讓我懷疑這是先生想要綁住老婆的計謀,但是這個太太也實在一點警覺心也沒有。雖然現在沒有什麼狀況發生,但是一旦發生什麼事情,這位太太不要說是錢或房子,連小孩也拿不到。沒有一點點財產,要怎麼站起來?

愛情跟麵包,麵包才實在。女人的錢不僅僅要花在刀口上,更要花在自己身上。日本年輕女性在婚前會大買名牌包包、化妝品、衣服,雖然說是為了裝扮自己以便釣上一個金龜婿的價值觀不足可取,但是哪種婚前要把所有財產花在自己身上,不帶一點點給對方的觀念我倒是覺得也不錯。不論婚前婚後,不論選擇家庭主婦或是職業婦女,女人都應該要懂得投資自己,世界上沒有可以靠一輩子的男人,認清現實才會更懂得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as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